有一個癩病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求他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就伸手撫摸他,向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谷 1:40-45)

學生輔導服務

宗旨 / 信念

現今的學生輔導服務不單要配合學生成長的需要,同時也要配合教育和課程上的改革。學生輔導服務方向是要建立一個全方位的輔導體系。在這輔導體系中,我們強調學生輔導服務是整體教育的一部份,所以輔導服務與學校其他系統(例如行政及管理、教與學、教師培訓和家長教育等)互相結合,協助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有全面的發展,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

本年度目標

  1. 統籌學生輔導服務 
  2. 推行個人成長教育課程
  3. 建構友愛及關顧的學校文化
  4. 為教師提供與輔導有關的專業培訓和資訊
  5. 設立一套檢討制度,持續地評估學生輔導服務計劃的成效

重點工作

依據教育局在校內建立全方位學生輔導體系,輔導工作包括下列四個範疇:

1. 政策及組織

  • 制訂及撰寫校本輔導政策
  • 評估學校輔導服務推行成效

2. 支援服務

3. 個人成長教育

4. 輔助服務

  • 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協助有需要的學生。
  • 識別、輔導及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接受適切的專業服務。
  • 在處理危機事件中,作出即時介入及跟進服務。

 

工作評估

  • 定期舉行會議,向教師匯報計劃的進展,並搜集意見,作出檢討和跟進。
  • 以問卷或口頭諮詢形式,收集參加者的意見,進行檢討。
  • 口頭諮詢或問卷,收集教師及家長意見。
  • 透過觀察學生整體性的行為及態度的改進情況。

聯絡方法

學生輔導員:
鄭姑娘(註冊社工)
(循道衛理中心-學校支援服務)
長週:
星期一至五 (上午7:15 -下午4:15)
星期六 (上午7:15- 下午12:15)
短週:
星期一至五 (上午7:15 -下午4:15)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香港堅道34號 Address : Caine Road 34, Central, Hong Kong電話:25248301傳真:25371028訪客人次:199807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