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慕爾對撒烏爾說:「上主豈能喜歡全燔祭和犧牲,勝過聽從上主的命令?」(撒上 15:16-23)

輔訓活動內容

  • 深化校本輔導核心價值培育計劃,開展另一個六年的品德培育計劃,在「心之天使核心價值培育計劃」的活動冊子內加插信仰篇以融入宗教及會祖瑪大肋納嘉諾撒「心靈陶育」的教育理念。致力深化學生責任感、尊重、誠信、仁愛 、謙遜和感恩的品德培育。
  • 強化正面文化,以獎勵形式提升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深化學生積極向上及培養良好的品德。並配合月訓主題推出以下活動。

本學年主題:
尊重自律  關愛共融」主題

本年度的月訓

月份

月訓

9/23

尊重自律

10/23

謙虛有禮

11/23

納包容

12/23

結伴同行

1/24

和平友愛

2-3/24

兼愛無私

4/24

燃點愛火

5/24

以愛還愛

6-7/24 關愛共融
 

活動名稱

內容

「服務隊伍」(包括風紀、班長、就車長……)
- 透過加入「服務隊伍」,學生能盡己所能,做好職責範圍的任務,提升她們處事的能力、增強自信心,令她們更重視自己的行為及態度表現。
- 加強服務隊伍的培訓,使其學習成為一個有責任、有紀律的領袖生,以樹立良好的榜樣。
班際秩序比賽
以班際比賽形式進行,令學生學會自律及公民責任的重要性。
班際清潔比賽
提倡全校關顧校園的清潔,以加強學生對清潔校園的重視。
「Sun心姐姐計劃」
小四至小六大姐姐協助小一小妹妹適應學校的生活,以培養「SUN 心姐姐」的責任感及服務精神,同時倡導校園內關懷愛護的氣氛。
- 透過訓練及服務過程,以培養「Sun 心姐姐」的責任感、愛心、耐性及樂於助人的良好品格,並提昇她們的自信心、領袖才能,社交溝通及解難能力。
- 為Sun心姐姐安排訓練及校內、校外義工服務。
「儀容巡檢」 活動
-透過活動—學生能培養遵守校規、保持儀容整潔的習慣
「一人一職-」計劃
- 每一班級都設有一人一職班服務隊伍。班主任因應班中各同學的性向、能力及個人喜好,安排不同的職務給予每一位同學。
- 學生透過於班內服務他人,認識個人的長處及成就,學會尊重及服務別人。
- 在老師的積極鼓勵和協助下,讓學生在認識自己、建立自信、與人溝通或解決問題各方面,都能有所提升。
「好學生」選舉
讓學生進行反思,並鼓勵學生互相欣賞彼此的優點。
 
 
交齊功課榜
設立交齊功課榜各班設立交齊功課榜以促進學生自律及欣賞他人的精神。
好學生選舉
各班選舉班中品學兼優的學生,以鼓勵學生學習良好的品德。
「關心之星」選舉
推動互助互愛的精神,並從選舉過程中學習互相欣賞。
「儀容巡檢」計劃
讓學生養成儀容整潔的習慣,從而提升自信。
 
 
「心之天使」計劃
透過跨科活動實踐中,培育出正面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品德,並在日常的生活裡付諸行動。
 
 
「情心百寶箱」
-建立一個讓學生抒發心聲,特別在有困惑時有一抒發心事的渠道。
-讓學生學習感恩、分享及與人溝通。 
-老師能進一步了解學生的需要及在有需要時給與正面的回應、鼓勵及讚賞。
學生輔導活動
讓同學於早會前及小息時可參與輔導室不同時段的活動,以認識更多同學及學習與人相處。
舉辦生日會
各班透過定期舉辦的生日會以增進師生間的感情。
早會分享
以不同形式帶出每月的品德教育,例如: 講故事、遊戲、話劇等。
德育壁報板
設計配合每月主題之壁報板,以加強學生對該主題的認知及理解。
家長及家長親子活動
舉辦家長講座活動,以讓家長認識孩子各方面的需要。
生命教育課(Life Education)
推行生命教育課(Life Education)
-本學年每級共有28課節,以班課及級課形式進行。
-課節主題及內容,以配合校本主題「尊重自律 關愛共融」回應學生及社會的需要,並加入「生活小百科」以讓學生認識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及國民教育課、禁煙及禁毒為主題的健康教育課節等。
 
小組活動
舉辦小組活動如正向社交新人類、領袖歷奇活動等,協助學生學習互相關心、幫助及欣賞。
中西區聯校義工計劃
本年將以「關注貧窮」為題,透過義工小組訓練、社區義工活動和聯校義工分享等活動元素,培養學生積極之義工態度和精神;鼓勵她們對弱勢群體的關懷及了解;並讓她們從中學習與人溝通的態度和技巧。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香港堅道34號 Address : Caine Road 34, Central, Hong Kong電話:25248301傳真:25371028訪客人次:20048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