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對撒慕爾說:「天主的看法與人不同:人看外貌,上主卻看人心。」(撒上 16:1-13)

校長的話

 

歡迎大家回到學校來,準備迎接新學年的來臨!在這學年,一群充滿教育熱誠和幹勁的年輕教師,正式加入聖心大家庭,寄望他們能為學校注入一股新的活力,與我們整個教師團隊一起牧養天主的小羊。

 

嘉諾撒教育重視學生心靈的陶育,特別強調「尊重、感恩、承擔」。學校把這三個核心價值按年列入關注事項中,且三年一個循環,在學校全方位施行,盼望孩子能培養出良好的價值觀,成為凡事感恩、勇於承擔,懂得尊重萬物的良好公民。

 

2023-2024學年,我們將以「尊重自律,關愛共融」為題,透過校園氛圍、課程設計和活動安排等,促使校內成員能互助互愛,砥礪同行,體會以校為家的精神,加強對學校的歸屬感。而尊重的外顯行為就是禮貌,我們培養學生禮貌待人,能以同理心去包容和接納異見;同時亦要懂得尊重自己不同的身份,學習做一個自律守規的好孩子。

 

在學與教方面,我們一直致力培養學生主動探索知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並樂於運用不同的策略進行自主學習;當然老師如何設計一堂好課,使學生投入學習,也是關鍵所在。為使學生學會學習,學校推行六年一貫的自主學習校本訓輔活動,包括低年級的生活規劃,中年級的學習規劃,高年級的生涯規劃,有系統地訓練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

 

為回應教育局頒佈的「小學教育課程指引(試行版)2022」,我們優化校內的評估政策,由本學年開始,上下學期的進展性評估(FA)各取消一次,俾能更靈活地運用課時,提升學與教的效能。有關詳情我們將會在九月分各級家長會中交代,或請留意日後派發有關的校內評通告。

 

「教養孩子走當行的路」是我們作為師長和父母的神聖任務。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的獨特與尊貴,都是天主所創造,堪當讚美……但願家校同心培育幼苗,一起為孩子的全人發展而努力,見證他們健康成長。天主保佑!

 

黃婉貞校長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香港堅道34號 Address : Caine Road 34, Central, Hong Kong電話:25248301傳真:25371028訪客人次:2006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