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癩病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求他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就伸手撫摸他,向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谷 1:40-45)

教學目標

 

 

 

學生方面

 1. 品德培育

        1a. 引領學生認識基督,並效法基督以「愛」作一切行為的動機。

        1b. 培養學生有正確道德觀念、勤勞務實、負責守規的品德,以達德、智、體、群、

               美、靈六育的均衝發展。

        1c. 建立學生的自信心和肯定自我價值,能在生活中關心、照顧、接納、寬恕、欣賞

              自己及別人。

        1d. 教導學生與別人相處時,應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1e. 培養學生對家庭、學校、社會和國家的歸屬感和責任感。

 

2. 學業成就

        2a. 培養學生對各科的學習興趣和專注學習的能力。

        2b. 協助學生發展語文的讀、寫、聽、說能力,使「兩文三語」成為與人溝通的有效

              工具。

        2c. 培養學生對事物有好奇心、能主動學習、繼而能掌握知識和技能,俾能學以致

              用。

        2d. 訓練學生觀察、分析、思考、解難、創造及欣賞的能力。

        2e. 教導學生隨時學習,終生學習,以適應不斷轉變的世界。

教學方面

        1. 尊重及愛護學生,了解學生的需要,能因材施教,培養學生求知熱誠,並能愉快地

            學習。

        2. 提供足夠資源,改善設施,善用內聯網及資訊科技,提高學與教的興趣。

        3. 教師於課後共同剪裁及重整課程,落實共同備課的理念。

        4. 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活動、評估和比賽,提升學生學習效能,鞏固知識及挑戰自我。

學校行政方面

       1. 強化學校各階層的管理,適當調配校內人力資源,以提高工作效率。

       2. 鼓勵教師積極進修,善用個人潛能及校內、外資源,以提升教學質素。

       3. 優化學習環境和設施,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4. 提供更多機會讓教師參與校政,加強教師對學校之歸屬感。

       5. 加強學校與家長的聯繫,促進彼此間的溝通與合作,協助校政的推行。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香港堅道34號 Address : Caine Road 34, Central, Hong Kong電話:25248301傳真:25371028訪客人次:199956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